知识贡献 - 浏览299次

下一个知识贡献
大漠胡杨大漠胡杨

少保

年过70适量喝酒有益心脏健康吗

东北网7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表示,一项针对年龄在70到79岁男人和女人的研究发现,那些每周喝1到7杯酒精饮料的人,在心脏问题或死亡上的危险,明显比不喝酒精饮料的人低。

这份由美国衰老研究所和佛罗里达大学共同负责的报告说,这种明显的保护作用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另外,它没有提到对酒精具有消炎作用一事进行过研究。2487个男人和女人在1997到1998年间开始参与这项研究,他们没有心脏病,年龄在70到79岁之间。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与此同时做了血液测试。


报告说,研究发现适量吸收酒精的人比不喝酒精饮料的人在所有致死危险上减少了26%,在心脏病发作等心脏事件的危险上减少近30%。适量吸收酒精被定义为一周喝1到7份酒精饮料,而一份饮料则要么是一罐啤酒、一杯葡萄酒,要么就是一种配制饮料和一杯酒。

这项发表在《内科医学档案》上。研究人员说:“我们的发现为酒精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和老年人适量吸收酒精可延长寿命提供了证据。”他们还表示,适量吸收酒精带来的消炎作用好像并不能解释这些有益的影响,而这些影响随着性别、种族和心脏血管危险病史的不同而发生变化。

研究人员说,应该根据对一个人危险的谨慎评估、适当治疗的好处和控制确定的心脏血管危险因素做出吸收酒精的建议。

参考资料

http://www.51daifu.com/nutrition/2006/0918/8AE2B24FBA1F86F5H24305.shtml

0 0

还可输入300个字

返回知识堂首页>>

1
Copyright © 2009 Yahoo.com.cn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 使用须知 | 著作权声明 | 京ICP证000022号 | 国家药监局(京)-经营性-2004-0039
阿里巴巴集团 - 阿里巴巴 | 淘宝站 | 支付宝 | 口碑网
文明办网举报热线 010-6598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