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p:328NULL
有问题先搜索一下: 高级搜索

已解决问题 - 浏览6019次

下一个已解决问题
福娃2008福娃2008

状元

什么茶最适宜减肥,而且没有副作用啊?

什么茶最适宜减肥,而且没有副作用啊?

  • 河邊草河邊草

    中举

    喝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我经常喝茶,也不见得瘦。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旺旺旺旺

圣贤

最佳答案 - 由投票者2007-05-05 08:02:03选出

普洱,很早就被誉为茶中减肥之冠。
喝什么茶最减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283 更新时间:2006-12-24

普洱茶减肥不反弹

国际在线报道:经过对茶饮料的多年研究,日本朝日啤酒和朝日饮料两家公司近日发现,原产于中国的普洱茶对维持减肥效果有非常明显的作用。
在通常情况下,人们仅通过节食就能减轻体重。然而,饮食稍加放松,体重就会回到减肥前的状况,即所谓的“体重反弹”。研究人员称,这是因为仅节食而不运动的减肥会使肌肉萎缩,从而导致基本的卡路里消耗量减少。因此,节食减肥成功后,即使正常的饮食也会造成卡路里过剩,体重随之反弹。

为了寻求抑制“体重反弹”的方法,研究人员对具有抑制脂肪吸收效果的茶饮料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给4组老鼠喂食富含类脂质的食物,使它们增加体重。一段时间后,转而给这些老鼠喂食普通食物,各组老鼠的食物分别加入普洱茶、茉莉花茶、乌龙茶和混合茶四种茶叶的粉末。

结果是令人振奋的。除了食物中喂食拌有茉莉花茶粉末的老鼠11天后暂时减轻的体重又出现增长外,喂食其他茶叶粉末的老鼠体重基本没有增加。尤其是喂食中加入普洱茶粉末的老鼠,体重下降非常明显,比其他组老鼠平均轻了8克。

二、普洱茶与减肥


教你调制普洱茶减肥餐

早餐方面,以三明治、馒头、面包、包子或水煮蛋任选一种,普洱茶十克冲250CC热水,浸泡五分钟后加上500CC鲜乳,并视个人状况酌量加糖。

午餐正常餐,用普洱茶三十七点五克冲热水1500CC,饭前喝500CC,饭后饮用500CC,口渴或肚子饿时再饮500CC。

晚餐正常餐,用普洱茶二十克冲500CC饭后取用,最好禁用宵夜,效果卓著。

由于中午是一天肠胃吸收能力最强的时间,吃进去的饭照单全收,所以要减肥,午餐最好减量少吃,如果饥饿的时候,可以喝普洱茶(熟茶),暖胃、养胃还能帮助消化,也能分解脂肪。

只要坚持不懈喝普洱茶,平时再辅以适当运动,就一定能够拥有理想的身材。

综合国外及我国医学界临床实验证明,普洱茶对降低胆固醇效果明显,久服而无副作用,还具有抑菌作用,能预防和治疗痢疾、肠炎,防辐射等功效。

【本草纲目·拾遗】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腻牛羊毒……括肠通泄。

【云南茶业进出口公司】长期饮用云南普洱茶的人士,40%以上有人同程度的体重减轻、脂肪新陈代谢等明显作用,含量并可降下30%。

【昆明医学院临床试验证明】使用云南普洱茶医治高脂血症五十五例与疗效较好的降脂药物安妥明治疗的三十一例对比,云南普洱茶的疗效还高于安妥明,它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则与安妥明相似,且长期饮用无副作用。

【爱米尔卡罗比医师 · 巴黎圣安东尼医学系】凡饮用云南普洱茶的40%以上的病例,有不同程度体重减轻,年龄在40至50的病例效果更显著。对降低人体所含物效果好的占30%。对降低人体所含三酸甘油脂、胆固醇、血尿酸等有不同程度的作用。

【贝纳尔贾可托教授 · 巴黎亨利伦多医院】在克雷泰伊的莫道尔医院给20位血液脂肪过多的病人,一天喝三碗云南沱茶,一个月后,发现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几乎减少了四分之一,而饮同样数量的其它茶的病人血液脂肪则无变化。

【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普洱茶确有助于降低血浆胆固醇、三酸甘油及游脂肪酸,还有减少胆固醇性脂肪肝现象。

【吕通教授·巴黎大学营养生理学试验堂主任】在奥尔赛营养生理实验室用两组白鼠进行实验,一组用普通食物喂养,一组用富含胆固醇喂养,两组都同时加入云南沱茶汁。九周后,血液化验结果,第一组脂肪降低10%,第二组脂肪降低30%。云南沱茶中一种或数种不详物质,在水中溶解后有促进新陈代谢、平衡和节制胆固醇的奇效。

【中国茶艺入门 日本 ·柳泽彦蓍 ·章学侬编译】普洱茶中的曲菌,含有微量脂肪分解酵的脂肪酶,这对脂肪分解具有效用。学者以老鼠进行实验,发现普洱茶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值。

【健康 - 1985年12月 日本杂志】曲菌后发酵普洱茶可抑制体重增加,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梁明达、胡美英教授,云南昆明医学院】普洱茶有杀死癌细胞、抗突变、防癌功能及减肥降血脂作用。
普洱的典故

普洱,在英语中亦被称为 Pu-er 或 Pu-erh 。

普洱茶产于云南西双版纳等地,因自古以来即在普洱集散,因而得名。普洱县城又作普洱哈尼族自治县,隶属思茅地区,位于云南省南部,距昆明373公里,原称宁洱县。“普洱”为哈尼语,“普”为寨,“洱”为水湾,意为“水湾寨”,带有亲切的“家园”的含义。

普洱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东汉时期,距今已达 2000 年之久。民间有“武候遗种”(武候是指三国时期的丞相诸葛亮)的说法,故普洱茶的种植利用至少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

唐朝时普洱名为步日 , 属银生节度(今思茅和西双版纳一带) , 银生茶是为普洱茶的前身 , 元朝时称之为普茶 , 明万历年才定名为普洱茶 , 极盛时期是在清朝 , 《普洱府志》记载: “ 普洱所属六大茶山 … 周八百里,入山作茶者十余万人 ” ,可知当时盛况。思茅与西双版纳一带为其主要原料生产地,普洱与思茅成为加工和集散中心,明朝时期以普洱为中心向外辐射六条 茶马古道 ,将普洱茶行销至中国本土、西藏、越南、缅甸、泰国等地,并转运到港澳、东南亚,甚至欧洲。光绪二十三年(公元 1897 年)以后,法国、英国先后在思茅设立海关,增加了普洱茶的出口远销,普洱茶马古道随兴旺,现今还有思茅卡房高酒房茶马古道, 1.5 米宽,断续数公里:有思茅三冢村外茶马古道、那柯里茶马古道,断续 30 公里;普洱茶庵塘茶马古道,残存 12.5 公里,石上马蹄印,记录下了当年运茶马帮的历史。
普洱,很早就被誉为茶中减肥之冠。每餐后一杯普洱茶能够有效的刺激你的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
一杯普洱只含有约4卡路里的热量,而喝纯的普洱则被誉为最有效也是最健康的。茶中的咖啡因能帮助增强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而茶多酚则更有效的协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
许多医学实验证明,持续以恒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尽30%(当然视个体而不同),在克雷泰伊的莫道尔医院给20位血液脂肪过多的病人,一天喝3碗云南沱茶,一个月后,发现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几乎减少了1/4,而饮同样数量的其它茶的病人血液脂肪则无明显变化 [贝纳尔贾克托教授。巴黎亨利伦多医院]

普洱茶与脂肪的代谢有很深的关连。根据研究资料显示,因为它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的功能。普洱茶中的麴菌含有微量脂肪分解酵的脂肪酶,这对脂肪分解具有效用。【中国茶艺入门】

麴菌后发酵普洱茶可抑制体重增加,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国际在线报道:经过对茶饮料的多年研究,***朝日啤酒和朝日饮料两家公司近日发现,原产于中国的普洱茶对维持减肥效果有非常明显的作用。

在通常情况下,人们仅通过节食就能减轻体重。然而,饮食稍加放松,体重就会回到减肥前的状况,即所谓的“体重反弹”。研究人员称,这是因为仅节食而不运动的减肥会使肌肉萎缩,从而导致基本的卡路里消耗量减少。因此,节食减肥成功后,即使正常的饮食也会造成卡路里过剩,体重随之反弹。

为了寻求抑制“体重反弹”的方法,研究人员对具有抑制脂肪吸收效果的茶饮料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给4组老鼠喂食富含类脂质的食物,使它们增加体重。一段时间后,转而给这些老鼠喂食普通食物,各组老鼠的食物分别加入普洱茶、茉莉花茶、乌龙茶和混合茶四种茶叶的粉末。

结果是令人振奋的。除了食物中喂食拌有茉莉花茶粉末的老鼠11天后暂时减轻的体重又出现增长外,喂食其他茶叶粉末的老鼠体重基本没有增加。尤其是喂食中加入普洱茶粉末的老鼠,体重下降非常明显,比其他组老鼠平均轻了8克。

参考资料

http://www.ynchaye.com/whch/ShowArticle.asp?ArticleID=1408

3 0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其他回答(7)

  • 天马行空天马行空

    圣贤

    绿茶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 luojia9188luojia9188

    饱学秀才

    茶为药用,在我国已有2700年的历史。东汉的《神农本草》,唐代陈藏器的《本草拾遗》,明代顾元庆《茶谱》等史书,均详细记载了茶叶的药用功效。《中国茶经》中记载茶叶的药理功效有24例。日本僧人荣西禅师在《吃茶养生记》中将茶叶列为保健饮料。现代科学大量研究证实,茶叶确实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分,茶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可见,茶叶药理功效之多,作用之广,是其他饮料无可替代的。正如宋代诗人欧阳修《茶歌》赞颂的那样:“论功可以疗百疾,轻身久服胜胡麻。”茶叶具有药理作用的主要成分是茶多酚、咖啡碱、脂多糖等。具体作用有:
    1.有助于延缓衰老

      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据有关部门研究证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对人机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的效能相当于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大大高于其他同类物质。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据日本奥田拓勇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

      2.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

      茶多酚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人体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血管内壁脂肪沉积,血管平滑肌细胞增生后形成动脉粥样化斑块等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尤其是茶多酚中的儿茶素ECG和EGC及其氧化产物茶黄素等,有助于使这种斑状增生受到抑制,使形成血凝黏度增强的纤维蛋白原降低,凝血变清,从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3.有助于预防和抗癌

      茶多酚可以阻断亚硝酸铰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具有直接杀伤癌细胞和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的功效。据有关资料显示,茶叶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儿茶素类化合物),对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均有稗益。

      4.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

      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据有关医疗部门临床试验证实,对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用茶叶提取物进行治疗,有效率可达90%以上;对血细胞减少症,茶叶提取物治疗的有效率达81.7%;对因放射辐射而引起的白血球减少症治疗效果更好。

      5.有助于抑制和抵抗病毒菌

      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我国有不少医疗单位应用茶叶制剂治疗急性和慢性痢疾、阿米巴痢疾,治愈率达90%左右。

      6.有助于美容护肤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睑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7.有助于醒脑提神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8.有助于利尿解乏

      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9.有助于降脂助消化

      唐代《本草拾遗》中对茶的功效有“久食令人瘦”的记载。我国边疆少数民族有“不可一日无茶”之说。因为茶叶有助消化和降低脂肪的重要功效,用当今时尚语言说,就是有助于 “减肥”。这是由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帮助消化,增强分解脂肪的能力。所谓“久食令人瘦”的道理就在这里。

      10.有助于护齿明目

      茶叶中含氟量较高,每100克干茶中含氟量为10毫克~15毫克,且80%为水溶性成分。若每人每天饮茶叶10克,则可吸收水溶性氛1毫克~1.5毫克,而且茶叶是碱性饮料,可抑制人体钙质的减少,这对预防龋齿,护齿、坚齿,都是有益的。据有关资料显示,在小学生中进行“饭后茶疗漱口”试验,龋齿率可降低80%。另据有关医疗单位调查,在白内障患者中有饮茶习惯的占28.6%;无饮茶习惯的则占71.4%。这是因为,茶叶中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降低眼睛晶体混浊度,经常饮茶,对减少眼疾、护眼明目均有积极的作用。

    有乌龙茶、普洱茶、花茶、绿茶都很好啊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 qisaidongqisaidong

    学士

    关键在于锻炼身体,控制饮食.绿茶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 nightspirit628nightspirit628

    高级书童

    2元钱自制瘦身花果茶

      酸甜美味的水果,加上漫柔多情的花草,共同烘干就成了喝起来温馨香甜的花果茶。花果茶和花草茶一样,也具有药用的功效,而且一样的自然顺口,有些花果茶还有提神、瘦身的功效。绯红酸甜的花果茶,多了水果的甜蜜风味,就形成了与花草茶淡雅别致、截然不同的情调。
      
    有机柠檬子姜茶
      
    制作:在有机茶中加入柠檬与子姜颗粒。
      
    营养点评:美妙的柑橘芬香,淡雅的颜色,柠檬天然提神的味道在子姜温和的包围中得到平衡。最重要的子姜还有纤体的作用,是天然的减肥产品。
      
    有机野生杂梅果茶
      
    制作:以干的杂梅果粒加热水冲泡而成
      
    营养点评:杂梅果生长在灌木丛中,外表深红,具有令人难忘的芳香和鲜美的水果酸甜味道。


    有机香橙椰子茶
      
    制作:在有机茶中加入切好的香橙与椰子冲泡而成
      
    营养点评:口感新鲜的香橙,加上柔滑如奶油的椰子,一个令人惊喜的组合。具有清气提神的功效,适宜在工作时饮用。

      
    有机薄荷香草茶
      
    制作:在有机茶中加入薄荷和香草冲泡而成
     
    营养点评:香草能帮助消化,薄荷的口味独特,有清冽的香气。困倦时饮用,有消除疲劳、清思明目的作用。夏天加冰以后更是消除暑热的佳品。
      
    爱茶的5个理由:
      
    理由一:维生素C
      
    别小看这小小的叶片,它里边的维生素含量足以令无数蔬菜水果甘拜下风。每天只需25克茶,你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就基本保证了。
      
    理由二:茶多酚
      
    维生素E一直被誉为抗衰老的元老级成分,但是你知道吗,茶叶中的茶多酚抗衰老作用是维生素E的18.5倍。
      
    理由三:维生素B
      
    茶叶中的维生素B可以全部溶解于茶汤,因此,饮茶可以全部吸收。不要忽视维生素B对皮肤的保障功能,比如维生素B2就被人们称为美容维他命,它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毛细血管的血行通畅。一旦出现不足就会引起小皱纹、皮肤粗糙、日光过敏、粉刺等皮肤障碍。
      
    理由四:无机盐与矿物质
     
    无机盐与矿物质都是生物体的必须组成部分,人体所需要的元素,在茶叶中绝大部分都含有。一般每天饮5—6杯茶,你所需要的有用矿物质就满足了一半。
      
    理由五:低热量
      
    还有比茶更安全的饮品吗?不仅不会给你带来卡路里的困扰,很多种茶还能够将血脂减肥。这归功于茶叶中的咖啡碱,它能够刺激胃液分泌和肠蠕动,促进食欲和加快饭后的消化,特别是能够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
      
    Tips:
      
    怎样让茶中的养分吸收得更充分?
      
    1. 只有绝对的沸水才能让茶叶中的精华全部冲泡出来。
      
    2. 吃茶,不仅可以得到更多的营养,而且它所含的木质素和纤维素还可以帮助消化和排便。
      
    3. 一般来说,一杯茶冲泡4次才能将茶叶中的有效物质几乎全部冲泡出来。

    参考资料

    http://www.qm120.com/jianfei/jfbd/ysjf/2007020676139.htm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 源源源源

    勤学秀才

    想减肥最不好吃什么减肥食品或是其他什么的。。。最好是多多运动,想漂亮就要的代价的啊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 lovelyのcatlovelyのcat

    高级书童

    是苦丁茶和苦瓜,不过苦丁茶分很多种类所以买的时候记得问下苦丁茶不用买很贵的一般性的疗效其实也差不多,不过因为这两种茶比较苦所以......
    其实什么东西过了反而会对身体产生伤害,适量就可以了。如果多喝茶的话很容易刺激到胃对胃不是很好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 政法狼政法狼

    榜眼

    绿茶

    请您登陆后发表意见。

返回知识堂首页>>

生活画报

更多
1
Copyright © 2009 Yahoo.com.cn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 使用须知 | 著作权声明 | 京ICP证000022号 | 国家药监局(京)-经营性-2004-0039
阿里巴巴集团 - 阿里巴巴 | 淘宝站 | 支付宝 | 口碑网
文明办网举报热线 010-6598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