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贡献 - 浏览2360次

下一个知识贡献

咖啡喝出好记性?

2007年8月7日美国《神经病学》杂志发表里奇博士的研究显示:每日喝3杯以上咖啡或茶,可帮助老年妇女保留记忆。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中心里奇博士等完成了这项新的研究。他们对波尔多、第戎和蒙彼利埃三个城市大约7000名平均74岁的老年男女询问,每日喝多少杯咖啡及茶。受试者参加了多项心智技能测试,包括一系列单词记忆测验,第2年和第4年重复测试。

研究结果表明:与每日喝1杯咖啡或茶的老年妇女比较,每日喝3杯以上咖啡或茶的老年妇女测试分数很少下降;最大的好处是表现在妇女的口头记忆上;咖啡似乎并不影响妇女患痴呆症的风险,这可能是由于研究时间太短以至于不能显示这样的好处。

里奇博士等也注意到:咖啡对男人的多年心智技能测验分数没有好处。他们认为,咖啡帮助妇女记忆,可能是女性对咖啡因更敏感。

4 0
  • copy_1688copy_1688

    伴读书童

    我想每件事都有其好與不好兩面,有不良影響自然也會有其好處,所以,我們對待事情不能太過偏激,總不能有一天聽到大米也有毒我們就絕食了呀,該怎麼樣還怎麼樣,只是要把握好尺度問題。
    個人看法。

  • huahua199022huahua199022

    伴读书童

    郁闷都说咖啡对人不好,你去说好,搞不懂.
    科学家是对外国人进行研究的,对与我们中国人来说可能不使用.人生长的地方不一样,气候也不一样.

  • liaolili0668liaolili0668

    伴读书童

    对啊 对啊 说什么的都有
    到底该相信谁的啊

  • cc1981123cc1981123

    伴读书童

    怎么说的都有,该听谁的呀!!!!

  • 过客

    过客

    61.171.79.*

    现在都不知听谁的好了.前天还刚看了说女性每天喝咖啡不要多于一杯,否则会容易骨折.

  • xichanghong12xichanghong12

    伴读书童

    wo bu xiang xing

  • kittychang120kittychang120

    伴读书童

    太夸張了吧,我只聽說喝咖啡對我們不好,沒有說有好處的

  • 过客

    过客

    124.240.127.*

    我也觉得不可能

  • 朝阳雨燕朝阳雨燕

    伴读书童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喝咖啡可以帮助妇女记忆,我也有些怀疑哦!我还在一些杂志上看到喝咖啡还会长黑色素的,尤其是女性。

  • 过客

    过客

    221.225.81.*

    奇了怪了,一直以来我看了很多很多的书,没本说上没有说过喝咖啡对女性有这样的好处啊,还说女性和咖啡是坏处多多呢?不明白.不明白

  • haigang37haigang37

    高级书童

    不对吧 为什么只有女性才有帮助? 就算是有帮助那也是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就像美国科学家说的糖类只有在短时间的精力冲肺!!!

还可输入300个字

返回知识堂首页>>

1
Copyright © 2009 Yahoo.com.cn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 使用须知 | 著作权声明 | 京ICP证000022号 | 国家药监局(京)-经营性-2004-0039
阿里巴巴集团 - 阿里巴巴 | 淘宝站 | 支付宝 | 口碑网
文明办网举报热线 010-6598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