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 - 由提问者2006-09-20 19:34:18选出
最近一段时间,英国政府显现出了对小学生饮食健康的极大重视,相继采取了多项干预措施,如禁止学校给孩子们吃“垃圾食品”、喝全脂牛奶等。现在,英国政府可能又会有新的举措,即给5岁以上的学龄儿童每天服一定量的鱼油,以帮助他们改善在课堂上的行为表现,并提高其注意力。
伦敦城市大学脑化学和人体营养学院的克罗夫德教授指出,鱼油中所含的欧咪伽―3脂肪酸,目前已被证实能对儿童的脑部发育起到辅助作用,进而提高学生在课堂上的注意力,并改善其行为表现。
英国教育部部长艾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饮食营养对儿童注意力和行为影响的研究,正受到食品标准局的系统考察。”如果真如科学家们所说的,鱼油中所含的欧咪伽―3脂肪酸确实可以起到这些作用,那么政府将决定以液体或胶囊形式,给孩子们每天补充鱼油。
此外,孕妇服用鱼油也能有利于孩子日后的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3日报道,美国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者称,妇女从怀孕18周以后,直至早期哺乳阶段每天服用鱼油胶囊,她们的孩子在智商测验中表现更佳。孕妇服用鱼油还能降低婴儿患大脑性麻痹以及1型糖尿病的风险。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围产期学杂志》上。
研究者称,鱼油中的欧咪伽―3脂肪酸,能促进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并经过母体及母乳,对婴儿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长期、积极的影响。怀孕的最后3个月是胎儿大脑发育的高峰期,此时是摄入鱼油的关键时期。
服用鱼油不仅对婴儿有利,对孕妇也大有裨益。研究发现,鱼油能降低孕妇患上妊娠高血压的可能,并减轻其产后抑郁症。▲(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孙璇)g-kinder
提问者对最佳答案的评价
谢谢你们!
其他回答(1)
-
鱼肝油 即维生素A、D复合剂
是生命生长必需的重要营养元素
另外还有维生素E 这种营养素因为平时的食用油里就富含了 所以一般不用另外补充
PS:维生素A在牛奶、动物肝脏、鱼肝油、胡萝卜和青菜中都富含
维生素D主要来自鱼肝油和动物肝脏中。
另外 现代科学家研究发现,胡萝卜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的时候受多
种因素影响,往往不能顺利地被转化,且儿童食用较多胡萝卜对
身体无利反而有害!而且儿童不能很好地将胡萝卜素转化成维生
素A

不知道

znyuexin
宝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