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贡献 - 浏览414次

下一个知识贡献
dwcericdwceric

伴读书童


饮酒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美国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即使是适度饮酒,也可能增加绝经女性患特定类型乳腺癌的风险

据此间媒体14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大学的贾丝明·卢等研究人员在正于圣迭戈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报告说,他们对18万多名绝经女性进行了约7年的跟踪研究后发现,饮酒会增加女性患一种最常见乳腺癌的风险。

  这种乳腺癌患者的雌激素和黄体酮受体均呈阳性。

  贾丝明·卢等人的研究结果表明,与不饮酒的女性相比,每天饮酒1杯至2杯的女性患上述乳腺癌的风险平均要高32%,每天饮酒超过3杯的女性患癌风险平均高出51%。研究还显示,不论喝的是哪一种酒,都会增加绝经女性患该种乳腺癌的风险。

  此前有研究认为,酒精会干扰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新陈代谢,从而增加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说,新结果为此提供了证据。但他们也指出,饮酒对其他类型乳腺癌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参考资料

http://www.shunvbar.com/viewnews-1150

0 0
  • 过客

    过客

    123.203.3.*

    饮酒会增加女性患口腔癌的风险

还可输入300个字

请输入上图中的验证码,字母不区分大小写。

点击查看更多 乳腺癌 女性 饮酒 相关信息

返回知识堂首页>>

如果您也有知识想与网友分享,请
贡献您的知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