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 - 由投票者2008-12-08 12:12:02选出
大量食肉,有害无益。这是因为肉里面含有一种硷,在体内代谢过程中生成尿酸,尿酸积聚过多,会削弱肾毛细血管的渗透性,从而引起疾病。苏联营养专家格.伊.帮达列夫提出人每天吃肉的标准,如下:
1岁~3岁75克
4岁~6岁100克
7岁~10岁120克
11岁~13岁男140克\女130克
14岁~17岁男150克\女140克
脑力劳动男140克\女120克
一天吃多少肉合适人们对蛋白质是有一定需要量的,这些主要来源于肉类食品。
中国营养学会制订的蛋白质膳食供给量,要求成年人每天为70克,补充人的机体蛋白质一天的损耗。70克蛋白质约从200克动物性食物中摄取。
具体的安排100克畜、禽、鱼、肉类,约60克的蛋,再加上约50克豆制品。
十多岁的青少年,身体生长快,需要更多的食物蛋白质来增强机体组织,孕妇、乳母同样也要增加蛋白质的供给量,一般每天宜在70克的基础上,额外增加20--30克蛋白质,需多进食100--150克肉类,10岁以儿童应相对减少。
小康进食标准
前不久,我国营养学家、生理学家经过抽样调查和比较,拟定出一套符合我国居民膳食结构和小康营养标准
每天吃个水果。因为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 每天两汤匙油。这是指在炒菜烹调中平均每人一天摄取调料油脂的总量。其中植物油和动物油各占一半。
每天三碟子蔬菜。尤其要吃绿素丰富的基叶类蔬菜,其次是瓜果蔬菜。 每天四碗饭或四个馒头。人体所需的营养中,谷类食物的营养是必不可少的。
每天五份蛋白质一个鸡蛋,一杯牛奶或豆浆,一碟子鱼或虾类、贝类,一碟子肉,一碟子黄豆牙或豆腐。 每天六杯饮料、咖啡和汤等液体植物。
饮食四宜宜淡、宜少、宜生、宜杂
1.
淡食抗衰。吃淡食可以延长血管的“青春期”,推迟硬化,血管“年轻”可保证心脏与大脑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从而防止冠心病等的发生。故三餐食盐量应在6克以下。
2. 少量添寿。节制进食量,每餐只吃七分饱,是一种很有效的延年措施。
3.
生食防癌。在以熟食为主的习惯下,不妨来点生食。研究表明,生食中既保留大量的维生素,又有未被高温破坏的干扰诱生素,这是一种有效的抗癌物质,可使你少受癌症的侵害。
4
杂食养生。保健专家强调,人体对养分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数十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单靠某一种或几种是不行的,至少要14种。
喝水的学问
早上起来喝一杯凉开水是非常有益的,凉开水具有润喉、醒脑、防止口臭及便秘和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
饮水同吃饭一样,应该每日喝三至四次,每次一大碗,最好定时、定量,等口干舌燥才想起饮水,是很不科学的。
喝过于热的开水有害健康,容易引起口腔、食道和胃的粘膜发生炎症,久而久之,还会引起粘膜质变,导致癌症。
剧烈运动后,切忌立即暴饮水,应先用水漱口后,才可以增加饮水量。饮食前不宜大量饮水,否则冲淡胃液,影响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饮酸牛奶能长寿
酸牛奶是以鲜奶为原料,经过乳酸菌发酵而制成的豆腐脑状的乳品饮料。
酸牛奶不仅酸甜适度,清香宜人,而且营养丰富,对人体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长期饮酸牛奶有益长寿。
-
知道了,谢谢。
其他回答(6)
-
吃少点肉,吃多点菜
-
《美国医学杂志》刊登了三份分析饮食和癌症关系的研究报告,其中一项研究指出:过量和长期食用红肉(牛肉、猪肉、羊肉)以及肉制品,能使患结肠癌和直肠癌的概率增加50%。
-
不能超过半斤。
-
更年期的表现是:脾气暴燥,情绪不稳定!有时还有点神经兮兮的…46岁也应该是更年期的时候了!当然,步痕旅游网想法:更年期都会这样~最大特征就是情绪不稳定。
放心吧,这很正常的。http://zyliliao.cn/search.aspx?key=%CE%D246%CB%EA%C5%AE%B0%AE%B3%D4%C8%E2%CF%EB%D6%AA%B5%C0 -
不超过100克
-
你好,禽畜肉每天50~75g为宜,鱼虾类每日50~100g。

lxh196266

我
qdrdsjj6717
amy
tuihih@yahoo
白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