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问题 - 浏览920次
下一个已解决问题最佳答案 - 由投票者2008-11-24 21:52:02选出
铁观音即不是绿茶也不是红茶,它界于两者之间(属于半发酵)的青茶又名乌龙茶
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发酵时茶叶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变成红色氧化物,成为红茶。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富含微量元素钾,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钾有增强心脏血液循环的作用,并能减少钙在体内的消耗。因红茶中所含的锰是骨结构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红茶对骨骼强健也有益处。
近年来,国外有资料报道,常饮红茶还有防治流感、中风及皮肤癌的效果。日本昭和大学的岛村忠藤教授经研究发现:有关专家认为,为防止流感病毒从口中进入,只要平时用红茶漱口或多喝红茶,便可有效杀死病毒,防止流感侵害人体。
研究表明,由于红茶中含有一种类黄酮化合物,其作用类似于氧化剂,能防止中风和心脏病。荷兰科学家曾对红茶是否有预防中风作用作过观察。研究人员对552 名年龄在50-60岁的男子进行了试验,将受试者分为两组。一组平均每天饮红茶不到2.5杯,另一组每人每天喝红茶5杯。结果表明,从红茶中摄取类黄酮越多者,中风的危险性越小。并且每天饮红茶达5杯的人,其中风发病危险较不饮红茶者降低了69%。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红茶的比不喝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低40%以上。
澳大利亚科学家认为,喝红茶能有效地减少人们患皮肤癌的机会。科研人员在实验室用白鼠作试验证明:当暴露在过量的紫外线当中时,喝过红茶的老鼠患癌症或受皮肤损伤的比例要比单纯喝水的老鼠低54%,并且还发现,饮红茶比那些饮用绿茶的老鼠皮肤癌的发病率要低得多。这也是首次证实了在预防皮肤癌方面,红茶比绿茶有更强的防癌效果。
再加一句……由于经过发酵,不属寒性,因此养胃,为病者不能喝绿茶但可以喝红茶。
绿茶作为一种健康饮料,不仅有提神、消除疲劳、抗菌等作用,而且还有很高的保健功效。
一、防暑降温。饮热茶9分钟后,皮肤温度下降1℃—2℃,使人感到凉爽和干燥。
二、护肤美容。茶叶中所含的维生素C,具有防止皮肤老化,清除肌肤不洁物的功效。
三、抗菌杀菌。绿茶中有益成分多酚有助于保护消化道,防止消化道肿瘤发生。同时用绿茶漱口可预防牙龈出血和杀灭口腔细菌,保持口腔清洁。
四、视力保健。茶叶中所含的维生素A、B1、B2对眼的视力功能有保健作用。
五、预防和改善缺铁性贫血。茶叶中的含铁量比山楂高18倍,比葡萄高29.8倍。
此外,绿茶还可以防辐射,由于绿茶中有多种可吸附辐射物质的成分(有点玄乎),因此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适宜多喝绿茶;绿茶还可以抗癌~
可以降的
一 铁观音的抗衰老作用
中外一些科学研究表明,人的衰老与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度氧化作用有关,而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度氧化是与自由基的作用有关。化学活性高的自由基可使不饱和脂肪酸过度氧化,使细胞功能突变或衰退,引起组织增殖和坏死而产生置人于死地的疾病。脂质过度氧化是人体健康的恶魔,但罪魁祸首却是自由基,只要把自由基清除掉,就可以使细胞获得正常的生长发育而健康长寿。
通常,常用的抗氧化剂有维生素C、维生素E,它们均能有效地防止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度氧化。而最近倭族研究人员表明,铁观音中的多酚类化合物能防止过度氧化;嘌呤生物碱,可间接起到清除自由基的作用,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二 铁观音的抗癌症作用
癌症是当今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不治之症”。因此,近年来研究茶叶抗癌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和关注。数年前,曾有一篇报道称,上海市民因饮茶使食道癌逐年减少,由此饮茶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这一事实在全世界引起很大反响。如今饮茶可以防癌抗癌已被世人所公认,而在茶叶中防癌抗癌效果最好的是铁观音。
早在1983年,倭族冈山大学奥田拓男教授就曾对数十种植物多酚类化合物进行抗癌变作用筛选,结果证明:儿茶素(EGCG)具有很强的抗癌变活性。其他科学家在证实铁观音抗变异的研究中,认为铁观音茶多酚是这一作用的主要活性成分;在化学物质致癌的研究中,肯定了铁观音茶多酚的防止癌变作用。此外,铁观音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对防治癌症有较大的作用。
三 铁观音的抗动脉硬化作用
1999年5月31日,在倭族东京召开的第四次乌龙茶与健康研讨会上,福建省中医药研究院陈玲副院长报告了他们曾以25名高血脂症肥胖者为临床观察对象,探讨饮用乌龙茶铁观音对抑制血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及改善血中脂质代谢的作用。研究证明,铁观音中的茶多酚类化合物和维生素类可以抑制血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倭族三井农林研究所原征彦博士,在多年的研究中也确认,茶多酚类化合物不仅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而且可以明显改善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与低密度脂蛋白的比值。咖啡碱能舒张血管,加快呼吸,降低血脂,对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9748849.html
其他回答(7)
-
各有优点
-
绿茶吧,绿茶可防癌,孕妇须慎饮。
-
绿茶
-
绿茶
-
都好
看个人口感而定的 -
安溪铁观音:属青茶类,是我国著名乌龙茶之一。
参考资料
http://www.chiyipao.com/tea/qingcha/index.htm
-
我认为是绿茶.
绿茶属于健康保健茶,茶去肥腻,通便,坚尺,提神醒脑,利尿,抗衰老,抗辐射,消炎杀菌的作用!!!
绿茶是一种珍贵、高尚的饮料,饮绿茶是精神上的享受,是一种审美且具有艺术性的行为,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法。
对于绿茶的各种有益于人身心的功效,古今中外的说法很多,我国唐代刘贞亮的“十德”说法比较全面。他将饮茶的益处归为:以茶尝滋味、以茶养身体、以茶驱腥气、以茶防病气、以茶养生气、以茶散闷气、以茶利礼仁、以茶表敬意、以茶可雅心、以茶可行道。
1.绿茶抗衰老
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老化。因为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如果过氧化,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会使细胞受伤。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2.绿茶抗菌
研究显示,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同时又不致伤害肠内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 有研究表明茶多酚能清除机体内过多的有害自由基,能够再生人体内的α-VE、VC、GSH、SOD等高效抗氧化物质,从而保护和修复抗氧化系统 ,对增强机体免疫、对防癌 、防衰老 都有显著效果。长喝绿茶能降低血糖、血脂、血压,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日本昭和大学的医学研究小组的在1毫升稀释至普通茶水的20分之1浓度的茶多酚溶液里放入10000个剧毒大肠杆菌0-157,五个小时后细菌全部死亡,一个都不剩。
3.绿茶降血脂
科学家做的动物实验表明,茶中的儿茶素能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游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时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人体的实验表明则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绿茶含有黄酮醇类,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降低心血管疾病。
4.绿茶瘦身减脂
绿茶含有茶碱及咖啡因,可以经由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
5.绿茶防龋齿、清口臭
绿茶含有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6.绿茶防癌
绿茶对某些癌症有抑制作用,但其原理皆限于推论阶段。对防癌症的发生,多喝茶必然是有其正向的鼓励作用。
7.绿茶美白及防紫外线作用
专家们在动物实验中发现,绿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能抗UV-B所引发之皮肤癌。
8.绿茶可改善消化不良情况
近年的研究报告显示,绿茶能够帮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比如由细菌引起的急性腹泻,可喝一点绿茶减轻病况。

rqwumtf@yaho

ljuan2046@y...
jcb1996@yah...
qdrdsjj6717
棒棒








